管理学院新
学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就业 >> 学生就业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2018届优秀毕业生专场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26日  浏览次数:

为增进我院公共管理类学生对毕业就业情况的了解,提升就业规划能力,营造积极科创活动氛围,2018年6月25日晚7点,管理学院在三教309举办了“学生科创、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公共管理系专场”。分享会邀请了唐斌老师、周霞老师、阳程文老师、卜质琼老师及四位分别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务员考试和大型名企选拔中取得优秀成绩的毕业生代表参加。

分享会由阳程文老师主持。第一位发言的是荣获“挑战杯”国赛三等奖、省赛特等奖团队的代表杨钦文同学,他在简单介绍挑战杯赛事相关事宜后,重点分享了在团队人员构成、调研主题选择和研究方案实施等方面的宝贵经验;第二位发言的是考取华南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彭雯同学,她结合自己的考研经验,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在复习考研过程中各阶段要注意的事项,及在报考专业选取、学习计划制定和备考心态调整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第三位发言的是考取深圳市公务员的吴平凡同学,他在分享自己考公的心路历程时,以幽默生动的方式给同学介绍了各级公务员考试的特点、考公常见的重点和面试的难点;第四位发言的是被中国邮政公司录用的佘晓航同学,他结合自己的求职、网申经验,建议大家除要今尽早明确毕业发展方向外,还要多参加活动以得到更多加分项,并特别为同学们分享如何制作一份精美的简历。四位优秀毕业生分享完之后,同学们就自己关注的问题和疑惑与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参会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本次分享会的举行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己未来发展方向,提高了对专业的认识,更极大的促进了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阳程文 供图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