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就业 >> 学生就业 >> 正文

立职业目标,走成“公”之路——​我院举办“服务促成长,行动圆梦想”公务员备考讲座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08日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7日,管理学院“服务促成长,行动圆梦想”公务员备考指导讲座在白云校区三教报告厅顺利进行。本次讲座主讲人是我院201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肖萍,目前就职于韶关市接待办公室。

肖萍结合自身学习及工作经历,分别计划执行、考公缘由、考公建议及工作感悟进行分享。在计划执行方面,她建议同学们明确好目标,将大学四年每个阶段的计划分步安排,并推荐同学们多参与有含金量的比赛或者其他的项目。同时还建议同学们要不断完善自己的技能,为自己的就业意向铺路。在考公缘由方面,肖萍就当今人们为什么普遍要考公务员作出分析,并得出四个结论,同时还对每个结论层层剖析,引人深思。在考公建议上,她提醒同学们在报考时,要注意掌控好自己的情绪,不应给自己太大压力。在笔试时则注重行政能力,平时要多学习解题方法、强化练习、积累写作素材、刷真题,以形成自己的优势。她还说道,在面试时要注意言行举止,仪容仪表。答题时候注意语速语调,同时要注意表达逻辑的清晰及答题时间。最后,肖萍分享了自身工作后的感悟,提醒同学道,要尽可能提高自己的学历和见识,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充实人生,并利用好自己的时间与资源。除此之外,她还告诫同学们要多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

此次考公讲座中,肖萍以自身经历结合其知识,给同学们带来了宝贵的经验。望同学们吸取经验,了解考公之路是否符合自己,并认真思考自己的职业生涯,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