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就业 >> 学生就业 >> 正文

指引方向,研申未来——我院举办“服务促成长,行动圆梦想”考研讲座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08日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6日,我院“服务促成长,行动圆梦想”考研讲座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教室顺利进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我院2012级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蔡敏玲,目前就读于暨南大学。公共管理系唐斌主任和辅导员刘文静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蔡敏玲结合自身的学习和考研经历,分别从考研选择、考研内容、考研备考等方面进行分享:考研选择方面,她明确告诉同学们考研是价值观的问题,价值观决定了内心的驱动力。她提醒同学们考研不是为了学历,而是为了可以更好地充实自我。她强调考研目标学校最好选取985、211这类名校。考研内容方面,蔡敏玲告诉同学们考研分为两种,分别是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同学们要根据自己所选专业进行针对性地学习。考研备考方面,她强调计划对于考研的重要性。她建议同学们合理分配时间,适当给自己安排任务,同时,面对目标时要保持放松,相信只要有了充足准备就没有什么困难的。

本次考研讲座,蔡敏玲给我院同学们献上了精彩而实用的一课。希望同学们能从中有所收获,对自己未来的人生路有一个更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