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就业 >> 学生就业 >> 正文

我院举办职业生涯嘉年华活动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树立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提高学生进行职业探索的能力,管理学院近期开展了“促就业 筑未来”就业服务月活动。

本次“促就业 筑未来”就业服务月,涵盖职场名师讲堂、职业生涯嘉年华等活动,从经验分享到实践探索,全方位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的探索启蒙。

在职场名师讲堂活动中,广东省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闫长猛、合富辉煌(中国)集团下属合富学院高级讲师桂诗源分别为同学们做了《如何提高新时代国企中的求职竞争力》、《内外兼修的职场人成长之道》主题分享,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场礼仪到工作经验与人生格言,嘉宾们金句频出、现场干货满满,现场学生受益匪浅。

职业生涯嘉年华以园游会的形式,依据职业生涯规划的知识设置了疯狂动物城、我的兴趣星空、梦想家的人格花园、成就动机大探索、我的未来职业名片、职业演出、月老牵红绳等游戏环节,涵盖大学生职业性格、职业兴趣、职业能力、成就动机、职业认知等方面的知识。活动现场除游戏互动外,还邀请了企业高管为同学们进行“职为你解答”的职业咨询,在场学生认真聆听、踊跃互动。

职业生涯嘉年华活动寓教于乐,将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知识融入游戏中,以游戏启发思想的方式,引导学生了解自身职业性格,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为未来求职创业奠定基础。

本次职业生涯嘉年华是管理学院面向非毕业生开展就业服务的创新尝试,是对第二课堂活动教育实效、校企协同育人合作机制的有益探索。本次嘉年华有以下特色:第一,内容充实,寓教于乐,枯燥的职业生涯规划理论和工具转变成体验感强、互动性好的游戏,能够帮助学生在游戏中将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内化,指导大学生活,与第一课堂的教学形成良好的互补和促进;第二,创新校企合作的新思路。企业HR为学生现场一对一咨询的形式,为双方搭建起沟通的桥梁,改变以往的单线沟通模式,进一步拉近了企业和学生的距离,让学生有机会深入地了解企业。

一直以来,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重视学生高质量就业,促进学生早就业、好就业。本次就业服务月帮助大一新生拨开职业生涯规划的迷雾,让大二、大三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确立就业发展方向。在新形势下,我院将继续积极主动增强学生就业实践意识,为培养新一代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助力。

(管理学院 刘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