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就业 >> 学生就业 >> 正文

战“疫”之下促就业 管理学院打出“组合拳”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17日  浏览次数:

 

空中宣讲、“云端”测评、视频面试、网上签约……

为了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管理学院适时推出多项“组合拳”,精准服务学生“云就业”,让更多学生获得offer(录用通知),成为纾解学生毕业焦虑的暖心之举。

 

云班会年级会,师生齐心士气足

3月25日—4月1日,管理学院所有毕业生班级陆续利用腾讯会议、钉钉等平台开展线上班会,从疫情期间注意事项到毕业生论文的各项准备,从今年的就业形势到找工作的具体实践,从个人理想信念的树立到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培养,管理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创业班会课。班会上,同学们和老师还就自己在求职中遇到的困难、获得的经验进行分享,让所有同学一起学习进步。班会后,管院学工团队对目前毕业生求职就业的主要困难进行梳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商量对策。

 

4月13日晚7点,管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线上年级大会,全体院领导、学工团队、教务人员、班主任及全体毕业生共870多人参加。会上,吴小立副院长针对毕业生较为关注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选修课与人文科技讲座、课程重修等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讲解,答疑解惑;易建华副院长就疫情期间,毕业生实习方式调整和注意事项等工作进行解读和答疑;黎铜和副书记则从“认清形势”、“认清自己”、“武装自己”三个维度与同学们分享了对就业创业的思考,鼓励同学们适当调整期望值,直面困难,积极行动,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以及学校学院提供的就业创业资源,主动在就业创业和升学的困境中突围;李江涛院长在总结发言中鼓励同学们打补丁、拓渠道、积极求职,发挥自身优势和长处,早日找到理想工作。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领导和老师的辅导和分享,对就业形势、学业任务和就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信心倍增。表示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完成学业,想方设法就业创业,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整合各项资源,扩大就业渠道

为进一步助力学生就业,共克时艰,管理学院认真梳理各项资源,积极拓展学生就业渠道。一是已邀请卓越教育集团等十多家公司加入学校、学院云招聘会。二是主动联系校友,尤其是人力资源专业校友,提高供给岗位的质量和匹配度。日前上迪卡侬(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安太克供应链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深圳九合科技物流有限公司、深圳飞函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已陆续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三是积极与已经建立就业联系的企业进行关系维护和深度合作,增强企业招聘我院毕业生的意愿。四是邀请优秀校友传经送宝,为同学们提振求职信心。五是持续开展调研,深入摸查毕业生求职动态,利用问卷星等网络问卷工具,对毕业生的求职动态进行跟踪,随时进行精准指导。

 

个性化分类指导,开展精准就业帮扶

管理学院为做好就业工作,用足“绣花功”,下好“精准棋”,针对不同专业、不同需求的同学,创建分类指导训练营。

考研面试指导训练营,以进入研究生复试的同学为主要指导对象,通过小组视频练习及教师点评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提前熟悉面试场景,提高备考效率。

基层就业训练营针对期望参军入伍,参加“三支一扶”、西部计划,有志当乡村教师、大学生村官的学生群体,建立微信群,组织视频会,及时发布相关资讯,定时交流分享,随时进行一对一或一对多指导和服务。

求职技能训练营则是过教师指导和同辈互练等方式,从合作企业及成功求职学生提供的面试题库中抽取不同类型的面试题目,为毕业生提供高仿真度的模拟面试,帮助毕业生积累面试经验,提高求职能力。

接下来,管理学院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就业服务新模式,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服务工作,为促进就业打出更多更准更漂亮的“组合拳”。(管理学院/刘文静  李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