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日常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日常管理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一对一特别关爱”谈心谈话行动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3日  浏览次数:

开学以来,防诈骗、心理危机风险隐患层出不穷,管理学院学工队伍,深入学生群体,深挖风险点,开展了“一对一特别关爱”为主题的谈心谈话工作活动。

本次谈话的目的在于深入了解学生身体、心理、学习、生活及家庭情况等的全面信息,使访谈更加体现精准性和靶向性。学生工作办公室统一制定了谈心谈话总体纲要,在谈心谈话过程中,又结合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融入了各自谈话特色,如:大一年级围绕学习情况、心理调适、加强防诈骗意识等内容,开展相应的指导;大二年级围绕专业考级、学科竞赛备考等内容,开展学业规划指导;大三年级围绕考研、就业等方向的确定和相应准备等内容,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大四年级围绕考研、考公、就业、论文等准备工作及相关面试技巧等内容,开展“点对点”跟踪式就业指导。学工领导及辅导员们耐心细致地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和困惑,并积极给予学生各类指导和帮助。

据悉,“一对一”谈心谈话工作是管理学院常项工作,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在前期的活动中已经积累了丰富的谈话技巧和经验,本次开展春季谈心谈话工作,重点在于排查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同时加强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对部分特殊群体学生加强关注与引导,为积极做好特殊时期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王校中 审稿人: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