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奖学助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奖学助学 >> 正文

线上慰问之冬日送暖新闻稿 --管理学院助学服务中心家困生线上慰问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9日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扩大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提升资助育人的效果,使家困生在凛冽冬日感受到资助的温暖,度过一个愉快且难忘的春节。在春节来临之际,管理学院党委王婷婷副书记、辅导员彭静老师带领管理学院助学服务中心于2021年2月4日至2月8日举办了一次主题为“线上慰问之冬日送暖”的活动,为我院家困生送上力所能及的关爱和帮助。王婷婷副书记、彭静老师、助学服务中心成员及管院部分家困生参加了本次线上活动。

此次活动管理学院助学服务中心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提前了解慰问对象所在家庭、城市等情况,并在确认线上慰问时间后,以小组分工组队的形式开展活动。慰问正式开始后,王婷婷副书记、彭静老师以及助学助理们依次与每一位家困生进行了轻松愉悦的聊天,其内容包括家困生的学校生活、家庭情况、假期规划与生活日常、如何欢度春节和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并询问其看法和建议等。其中,王婷婷副书记、彭静老师带领的助学队伍,针对家困生近期的学习生活状况,对家困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重点指导;同时对家困生及其家人的身体状况极其重视,提醒学生和家长在家注意防范疫情,平时做好消毒工作,待开学平安归来。慰问结束时,全体工作人员为家困生送上新春祝福,希望学生在新的一年里学有所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暖冬追梦,知心待春”,通过这次的线上慰问活动,学校不仅对家困生的家庭情况有更深入的了解,还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有助于学生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切实的感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给予的温暖。我们将始终把“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作为我院资助工作的关键着力点,作为今后资助工作的努力方向与发展路径,为构建和谐友爱的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人:卓维玲

审核人:彭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