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心理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8日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开学季,管理学院迎来了601名新生。面对全新的环境、陌生的同学和老师,部分同学会出现焦虑、孤独的情绪。为了拉近新生之间的距离,让他们能够尽快认识、熟悉彼此,建立基本的信任和友谊,让新生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学校心理咨询部门统筹安排指导下,管理学院于9月20-26日在2021级全体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照顾自己,尊重他人;和谐宿舍,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

团辅活动有三个环节,首先是热场游戏,分别人“雨点变奏曲”和“大风吹”两个小游戏,同学根据主持人的指令,做出指定动作目的是活跃现场气氛,让大家快速适应本次团辅活动,促进同学之间的友谊,让大家轻松地进行后面的游戏。

接下来进行的是“很高兴认识你”、“认识我是你的荣幸”个游戏。目的是让大家在欢笑中相遇、相知,大家都全身心投入到游戏中取得良好成效,同学们也更加了解彼此

团辅的最后环节“解手链”、“快问快答”和“驿站传书”这三个游戏让大家在了解中欣赏、协作。经过这三个游戏,现场气氛变得更加轻松融洽,彼此之间的信任与亲密感、集体荣誉感、对学校的了解和认同感也逐渐增加。这一刻,同学们的情感迅速得到升华。

恰逢活动期间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由于疫情,大部分同学响应学校的号召,选择留校就地过节,服从学校的防疫制度。班委们为每个同学准备了月饼,寄“月”思人。在中秋节同学们相互陪伴,丝毫不会感到孤单。

在本次的新生团辅活动中,通过一系列的小游戏、肢体互动,逐步消除了同学们刚入学时的焦虑。从刚开始的略显羞涩,到后来的神采奕奕,最后在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了此次新生团建。

 


撰稿人:古琳  审核人: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