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心理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生命健康教育线上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9日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认识生命、热爱生命与珍惜生命,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学会自我调节的方法,6月24日晚,我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任增辉老师开展生命健康教育线上讲座。管理学院各年级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任增辉老师从人生的价值,大学生应如何度过校园生活等内容对生命健康相关知识进行讲解,他说到:“珍爱生命不仅与健康相关,而且还是大学生活经历是否对得起这四年的生命的体现!”同时,任增辉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杀的心路历程、自杀的征兆、自杀的误区等知识,希望同学们在了解自杀的相关知识之后能够更加热爱与珍惜生命。最后,任老师寄语同学们:“人可以长得不漂亮,但不能活得不漂亮。”本次讲座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现场收获点赞量12000余次。

通过开展本次生命健康教育讲座,增进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形成了对生命的正确认知,帮助同学们以更加健康、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命中的困难与挫折,理性地对待所面临的压力和困扰,营造积极健康、轻松愉悦的校园环境。

撰稿人:许素美   审核人: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