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心理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教育 >> 正文

完善自我,砥砺前行——我院心理辅导站举行本月例会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12日  浏览次数:

为了使我院心理辅导站成员更高效地完成任务,从而更好地服务同学们,我院心辅站于12月19日晚21:00在三教307召开了本月例会。审视自身,查漏补缺,本次例会由心理辅导站组长刘炜欣主持,辅导员李喻老师和心理辅导站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宣传部部长杨翠苹总结上个月的任务完成情况并就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建议。其中,杨翠苹着重强调心理报纸排版的问题,“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她要求我们必须抓住和完善每一个小细节,细心且耐心地完成工作,为同学们服务。

接着,辅导员李喻老师对管院心理辅导站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鼓励同学们写稿。写稿不但能增强个人的语言表达能力,而且可以提升自己的写作文采,同时也是对自己心灵的涵养。第二,加强工作能力,增加专业知识。以新闻稿为例,鼓励管院心辅站全体成员及广大师生学习有关知识,提高写作水平。第三,科学合理地规划工作时间与学习时间,积极参加各钟竞赛充实和提升自己。

最后,管院心辅站组长刘炜欣上台总结发言。刘炜欣总结心辅站自开学至十一月份的工作情况,肯定成员的努力成果,鼓励大家继续保持认真积极的工作态度,改正缺点,做更好的自己。此外,她还对心辅站成员提出要求:留意工作通知,按时完成自己的工作,对自己负责,对心辅站负责。只有大家都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心辅站这个大家庭才能健康持久地运行下去。

通过本次会议,各位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成员更加明晰自身的工作,并承诺不断完善自我,以务实的态度履行职责,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