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心理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教育 >> 正文

携阳光心态,与幸福同行——我院举行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19日  浏览次数: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春季学期同学们又开启了学习的新风貌。为扎实推进我院学生的学习效率和心理素质提升,我院于3月13日晚在二教502召开了以“新的责任,心的信任”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培训会议,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李喻发表讲话并与大家展开深入互动和详细答疑。我院大一、大二、大三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会议由曾子淇和孔智开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曾子淇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心辅站的宗旨是为我院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服务,而各班心理委员的设置也是为了更精准更全面地了解同学的心理情况。为了更好地做好相关工作,她强调各班心理委员应注意以下三点:第一,细心关注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及时上报突发情况;第二,宣传我校心理健康中心所在地(12栋228的心理咨询室),鼓励同学们如有需要也可预约前往;第三,积极向班上同学宣传心理知识并开展相关活动。

“工作需要责任,而责任就是对自己在做的事情有一种爱。”为进一步让我院心理委员更加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工作效率,李喻老师在讲话之初,再一次讲解了情绪管理及其应用的相关知识,并为大家指出填写心理月报表的各项注意事项。“心委作为学院与广大学生之间的桥梁,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桥梁要稳固,才能更好地服务同学。”接着,李喻老师肯定了心委的工作,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同时对心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心委要认真完成工作并保密;二是心委要做好工作并且及时上报,切勿私自隐瞒不报;三是心理班会的内容应结合班级具体情况,开展形式可以有所创新。

随后,主持人孔智开就心理班会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为大家列举了几个优秀的心理班会案例,并提醒大家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尽早做好心理班会策划。紧接着,孔智开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也将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最后,心辅站组长刘炜欣对接下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简要阐述。刘炜欣强调心辅站全体成员及心理委员工作时需要细心,注重每一个细节;其次,她针对心委开展工作时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许多解决方法,使心委接下来的工作更为顺畅。最后,刘炜欣鼓励大家积极向同学们宣传有关心理健康的活动,为守护同学们心理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使心委们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主动反思自己的工作并积极与李喻老师交流沟通。作为同学们心灵健康成长道路上的守护者,心辅站全体成员和心理委员表示将继续在李喻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协作,进一步探索和实践落实心理健康工作,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文/杨翠苹  图/冯麟  指导老师/李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