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心理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教育 >> 正文

【2018级】摆正心态 圆我梦想——物流管理2班举行心理班会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29日  浏览次数:

3月26日,我班于三教309举行了由心理委员杨美锋,沈淡芬主持的心理班会,本次班会的主题是“摆正心态去圆梦”。目的是让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心态。

临开始时,心理委员播放了一部出自我校师兄师姐之手的心理剧——此剧在省级大赛获得了一等奖。

内容分为三部分:学习,人际以及恋爱,这些是当代大学生面对的主要问题。

1. 处于选择是否继续在读专业之际,心委们给出的建议是如果无法改变环境处境,那就改变自身,试着去了解自己的专业,培养对专业的喜爱,并且适当约束自己;2. 在大学期间可以多交一些好朋友,每当在自己迷茫的时候便可以向他们求助;在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也可以向他们询问;3. 恋爱问题,心委给出了一些建议:首先要有自己的恋爱观与原则,对于恋爱有好奇心和渴望其实很正常,最后不要带有随遇而安的心理。

通过本次班会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好的心理及情绪会带动他人一齐向善向上;同时,同学们在轻松的气氛下调节身心,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图/曾诗婷文/曾诗婷编辑/刘钰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