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心理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教育 >> 正文

【2018级】亲近你我 与爱相随———行政管理一班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28日  浏览次数:

五月二十日,行政管理一班在三教311举行心理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的主题是亲近你我,与爱相随。这次的班会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四位师兄师姐一起参与。

本次的心理班会由心理委员陈秋霞同学主持。班会伊始,她给大家介绍本次主题班会的目的及意义。她说,最难打开的是心灵之窗,最长的距离是心与心直接的距离,当代大学生面临着各种压力,对我们思想上、心理上产生了各种各样的困扰。有的同学可能会因此出现了心理障碍,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因此,我们举办此次班会,关心大家的心理健康,同时达到心理调整的目的。

接着,陈秋霞同学给大家播放一个国外著名演讲《沟通即机遇》,希望大家走出舒适圈,尝试不同的活动,接触不同的人,拓展自己的交际圈。

观看完视频后,班会进入到第二个环节——游戏环节。班委精心设置了三个有趣的游戏,分别为你猜你猜你猜猜猜、蒙眼剑侠和牵手过圈圈。心理委员事先分好了六个小组,大家都争先恐后上去玩游戏,现场气氛很活跃。通过三个小游戏,同学们彼此打开心扉,增进大家的友谊,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疾苦,调整心理状态。

同时,班委们准备了丰富的奖品,为获胜的小组进行颁奖。

最后,梦婷师姐进行发言。她表示,很高兴能与大家一同参与这次深刻又有趣的心理班会。这次的班会形式多样,大家参与性强,主题鲜明,同时也有助于帮助大家更好地增进友谊。希望我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涯中,也能继续保持活泼的心态,健康成长,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

(文/吴金玲 图/黎健欣 编辑/赵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