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19日  浏览次数:

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

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工作安排

 

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管理学院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召开座谈会

1、以系为单位,系主任主持,召开教学研讨会和学生座谈会各一次,听取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会议记录。

2、学工口和教学口召集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形成会议记录。

其中,各系教师会议主题内容主要包括:

1)执行教学进度计划与落实下一学期教学任务情况(含实验实训课、公选课);

2)教师履行教学工作基本规范及执行各教学环节质量标准情况,包括教学纪律、职业道德、备课、课堂讲授、辅导答疑、作业布置批改等情况;

3)承担校级及以上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等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课题的开展情况;

4)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包括日常教学研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情况等;

5)各类教学文件及教学资料的归档情况。

学生座谈会主题内容主要包括:

1)毕业生离校前各项教学工作完成情况,包括毕业学分预审核,未通过毕业预审学生的沟通和告知,毕业生课程重修情况,毕业生学籍档案清理等。

2)学生课堂纪律、出勤率及作业完成情况;

3)学生反映教学方面的问题及其处理情况;

4)本学期加强课堂教学与管理的措施的反馈情况。

二、听课

1、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教学督导及全体任课教师均要深入课堂听课,并填写《听课评议表》。

2、院领导、各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听课不少于4节,任课教师听课不少于2节。

3、填写好的《听课评议表》11月30日下班前交教务员谢丽萍老师。

三、实践教学

1、各系制订2016级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

2、各系启动或检查2016级本科实习工作。

3、各系检查本学期实验、实训教学以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工作。

四、总结

1、系主任根据教学研讨会和学生座谈会会议记录,结合听课和实践教学检查等工作,做好本系期中教学检查总结,12月3日16:30前,以电子版形式提交谢丽萍老师邮箱:294091259@qq.com。

2、学院根据教学检查情况,结合各系提交的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撰写《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12月5日前提交教务处。  

                                    

 

 

 

 

                                           管理学院

                                2019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