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管理学院试卷移交保管工作的要求(试行)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


关于管理学院试卷移交保管工作的要求

(试行)


根据《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工作规程》(广师院〔2016390 号)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试卷保密工作规定》(广师院〔2007354 号)文件精神,试卷在启用前属学校机密文件,试卷的命题、审核、交送、印制、分发等环节均应注意试卷的严格保密。一旦出现试题泄露事故,该试卷作废,并按《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为保障正常的考试工作秩序,管理学院对试卷管理工作做如下要求:

一、严格规范管理

1、认真学习《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规定》等学校相关规定,增强试卷保密责任意识。命题、审题、交送、印刷和保管等接触试卷的所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试卷保密工作规定,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学生暗示或泄漏试卷内容,违者要追究责任,并视情节给予行政处分。

2、加强考试的各项管理,确保在考试命题、试卷管理、考务组织、监考安排、试卷评阅与复核、成绩评定与登录、试卷分析、考试材料归档等考试各环节中的严谨和规范。

二、试卷命审题

1、每门课程要在考试前四周(周五前)按时提交试卷(AB)进行质量评审。任课教师须填写《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试卷命题审批表》与《教学资料打印申请表》,并经系主任审查和分管领导审批后,由分管领导随机抽取一套,作为集中考试试卷。

2、考试课,考试前四周(第15周的周五前),任课教师将已确定为集中考试的试卷与签好系主任审批意见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试卷命题审批表》、《教学资料打印申请表》送交负责考务的教务员,教务员审查无误后,双方当场签字确认完成交接手续。

3、考查课,任课老师按相关规定,自行送交打印。

4、 教务员对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负有重大责任。涉题教学办公电脑应予加密,教师提交的试卷及印制好的试卷应锁入保密铁柜保管。审核后的试卷应予密封后送印。

5、在试卷的收取、印制、移交的整个流程中,必须认真办理好交接手续。试卷移交过程中,做到卷不离人。

三、试卷领取

1、考试课,管理学院指定专人于考前一周内领取试卷。

2、考查课,任课教师考前一周内自行领取试卷。

3、试卷应于考场当众启封。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于开考前拆封试卷。

四、试卷的收集与保管

1、考试材料以教学班为单位归档,任课教师在规定时间内,按《考试试卷档案目录》的排列顺序整理好,向学院移交考试材料,教务员审查无误后,双方当场签字确认完成交接手续。

2、学年论文、实习(实训)报告等由多个任课老师同时负责一门课程的考核材料,按相关具体规定移交考核材料。

五、附则

1、为确保签字确认移交工作有效落实,移交教务员的材料务必于规定的时间段完成(待印试卷、命题审批表等移交为连续5个工作日,考试材料及考核材料的移交为下学期开学初连续10个工作日),具体时间以管理学院的相关通知为准。

2、严禁任何擅自冒签系主任或分管领导的行为,一旦发现,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并视情节给予处分。

3、严禁以时间紧等任何理由拒绝接受系主任或分管领导试卷修改意见的行为,对试卷问题,系主任或分管领导有责任在纸质版试卷上直接批注、修改。

4、本要求由管理学院负责解释。

5、本要求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201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