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教师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公告 >> 正文

关于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8日  浏览次数:

依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计划通知如下:

一、做好选题与开题

1、筛选定题。(1)按毕业论文环节要求,更新毕业论文题库,剔除过大、过泛,或工作量不饱满、与专业方向结合不紧密、已重复做过多次的选题,原则上同样内容的题目连续使用届数不得超过3次,认真做好毕业论文征集和选题工作,撰写开题报告并及时开题;(2)毕业论文选题一经确定,不能随意更改;(3)选题结果同时导入论文管理系统(中期检查前论文管理系统将设置为关闭修改选题功能),学生需在系统页面的相关表格内填写完整具体的任务书、开题报告等内容(页面的空白部分一定要填),同时上传附件后,再提交

2、选题类型。师范专业的毕业论文选题应密切结合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教学实践。

3、时间要求。各专业的选题、开题工作必须于2022年3月1日前完成。

二、 严格过程管理

1、规范统一指导。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将使用知网“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进行全过程管理,并通过“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系统”全覆盖查重。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将根据“关于对《学士学位论文(毕业设计)抽检办法试行》”以及学校毕业论文整体进度要求设置完成时间节点。管理学院对毕业论文的规范和撰写方法进行统一指导,指导老师指导学生按照规范要求认真撰写毕业论文。

2、严禁弄虚作假。提高学术规范,严禁撰写毕业论文过程中的抄袭、代作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毕业论文均记不及格,并按作弊处理。加强对学生进行学术不端行为和学术道德教育,严格毕业论文答辩资格审查。

3、常规指导到位。指导教师要对学生定期指导和考勤,原则上每周至少安排1次与学生的见面与辅导,并做好指导记录(论文指导过程不得少于10次)和上传系统工作(系统内页面的空白部分一定要填)

4、开展中期检查。管理学院按要求成立专项检查组,负责对本院各专业毕业论文工作进度以及所取得的阶段性结果等方面进行检查,学校将组织教学督导组对毕业论文工作进行专项抽查,对进度缓慢和工作不认真的学生提出改进措施,以保证毕业论文按期完成。中期检查结束后,指导教师填写中期检查表(系统内页面的空白部分一定要填),各系撰写本系中期检查报告,学院汇总后提交教务处。

三、审核答辩资格

 1、各系审核。学生撰写完毕业论文后,需提交到指导教师及评阅教师审阅,同时要求对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进行盲审(具体办法后续再发通知),盲审和审阅通过并经各系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答辩资格后,方可参加各系组织的答辩。

 2、查重检测。所有的毕业论文在第一次答辩前都必须进行查重检测,检测重复率大于等于30%的论文视为不符合要求,相应的学生无资格参加第一次答辩。学生修改论文再次进行检测合格后方可参加答辩(具体检测工作另发通知)。

四、组织论文答辩

 1、答辩前,各专业根据《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评审标准》中“答辩评审标准”的要求结合本专业特点并参考其他院校经验,制定出与本专业相适应的答辩评分标准并报管理学院审核,管理学院报教务处备案。对未能通过第一次答辩及在论文第二、三次查重检测后合格的学生,需组织第二次答辩。二次答辩未通过的学生本次毕业论文成绩记为不及格。

2、答辩时,对毕业论文,学生自述内容主要包括:毕业论文选题目的和意义,文献综述,论文的基本内容,结论与讨论,对所完成任务情况的自我评价。

3、答辩后,毕业论文的总成绩应由指导教师、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或答辩小组)三部分的评分组成,权重分别为40%、30%和30%,均采用百分制记分,总成绩采用五级制记分(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毕业论文的最后成绩由答辩小组集体评定,成绩确定后,任何人都无权更改。

五、毕业论文的管理

1、优秀毕业论文推荐。各系毕业论文指导小组负责组织评选本系的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论文应具有一定学术水平、有独到见解、有创新性或有较好实用价值和应用前景、无明显的抄袭现象。优秀论文检测重复率必须小于或等于20%。管理学院在优秀毕业论文中,推荐1-2篇优秀毕业论文,报送教务处实践科统一汇编《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选集》。对特别优秀毕业论文由学院或教务处向相关刊物推荐发表。

2、毕业论文总结。各系在毕业论文工作结束后,需认真总结毕业论文工作,以系为单位统一填写《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质量评析与总结表》上报管理学院,管理学院汇总整合后于规定时间内将书面材料及电子文档报送教务处。

3、毕业论文格式。毕业论文封面及其他有关表格、《毕业设计(论文)手册》,请到教务处主页→表格下载→实践科表格栏上下载。

六、时间安排

2021年12月30日前,动员:各系完成毕业论文动员,确定指导教师,指导老师与学生见面;

2022年1月15日前,选题与任务书:指导教师与学生商定论文选题,指导教师下达毕业论文任务书,在系统内的表格页面填写具体内容;

2022年3月1日前,开题:根据下达的毕业论文任务书,查阅文献,学生完成开题报告,在系统内的表格页面填写具体内容并与附件一起提交;

2022年4月25日前,定稿:撰写初稿、修改、中期检查、定稿,在系统内的表格页面填写具体内容并与附件一起提交;

2022年4月30日前,装订:学生向指导教师提交符合毕业论文格式要求并装订好的毕业论文;

2022年5月10日前,评阅:指导及评阅教师完成成绩评定;

2022年5月15日前,答辩:完成毕业论文答辩;

2022年5月20日前,二次答辩:优秀论文和一次机检不通过的论文参与管理学院统一组织的二次答辩;

2022年5月底,归档:严格按照学校的规定,将学生毕业论文和相关材料及时归档,请指导老师在系统内自行检查:(1)过程文件是否都已在系统内填写,且内容完整正确(选择“文档导出”——“统一导出文档”——“导出全部学生”进行检查);(2)论文终稿是否是PDF格式,且内容完整正确(选择“过程文档管理”——“审核毕业设计(最终稿)”——“word文档导出”——“导出全部学生”进行检查),管理学院在系统导出汇总后,保存期三年。通过“知网论文管理系统”保留毕业论文电子版材料,并集中刻录光盘存档。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管理学院

                                                     2021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