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教师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公告 >> 正文

管理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后期工作的安排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8日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现将管理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后期工作事宜安排如下:

一、毕业论文的盲审

1、答辩前,毕业论文“查重”达要求后,各系自行灵活安排论文盲审的时间、方式等,并按盲审情况填写好信息汇总表(附件2),于5月10日中午12:00前(且在本系答辩前),报送给谢丽萍老师邮箱gsdxlp@126.com,学院汇总后报送教务处备案。

2、要求每份毕业论文均需送审3位同行教师进行匿名评议。评议意见分为“通过”、“基本通过”和“不通过”三种,若有2位以上同行教师评定为“不通过”的论文,不能参加第一次答辩,需要大修改后,再由本人提出申请、指导教师审核同意且论文“查重”达要求后,才能申请在第二次答辩完成答辩环节工作。

二、毕业论文的答辩与评阅

1、各系填写《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时间安排表》(附件3),并于5月10日中午12:00前发送给谢丽萍老师邮箱gsdxlp@126.com,学院汇总后5月10日下午5:00前报送教务处备案。

2、毕业论文经过查重、盲审通过、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评审通过、学院审批后,毕业生才能获得答辩资格。各系的第一次答辩请于5月15日前完成。

3、毕业论文的总成绩应由指导教师、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或答辩小组)三部分的评分组成,三部份的权重分别为40%、30%和30%。三部分的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记分,总成绩采用五级制记分(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优秀论文检测重复率必须≤20%。

三、毕业论文的整理与归档

1、毕业论文上传终稿时间为5月26日-5月28日,上传最终稿后,要再次进行论文查重检测,对查重率不达要求的论文,当作成绩不合格处理。同时,各系主任组织相关人员核实、整理学生毕业论文系统内各项材料,确保完整、规范、准确。

2、请老师、学生分别在系统内上传电子签名,系统内保存电子签名的资料。

3、请学生提交一份与上传的终稿完全相同的毕业论文纸质版(其他的过程文件同样需要纸质版备查),论文纸质封面由学生自行制作打印,

4、纸质毕业论文材料与通过论文管理系统保存的电子文档,由学院归档保存,保存期五年。

5、6月30日前,管理学院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评析与总结表》书面材料及电子文档,送交教务处备案。

四、二次答辩及优秀论文推荐

1、未能通过第一次答辩及在论文再次“查重”检测后合格的学生,以及优秀毕业论文,进行第二次答辩,各系主任负责在论文系统填写并上传本系学生二次答辩后的相关信息。

2、管理学院二次答辩的具体时间及流程安排将另行通知。请各系主任于5月15日下午下班前报送需要二次答辩的学生名单给谢丽萍老师。

3、各专业分别推荐一篇优秀论文参加二辩,管理学院最终根据评分,推荐最具有代表性的优秀毕业论文参与《2021届本科优秀设计(论文)选编》。

4、入选的优秀毕业论文,必须按照《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选集》稿件格式要求做统一的修改和编辑,将论文原文进行提炼,保留基本结构及主要内容,论文总字数原则上不超过10000字。

5、入选优秀毕业论文,经指导教师审定后,于6月30日前将《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选集推荐汇总表》及论文电子文档发送教务处实践科邮箱,对不按照《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选集》稿件格式、总字数要求进行提炼的论文,教务处有权不予选编。

五、其他

1、各系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掌握,管院建议的工作时间节点如下,供参考:

表1毕业论文后期工作时间节点

时间

工作内容

5.6

学生查重(备查毕业论文必须经指导老师审核确认格式、内容等均无问题后,学生方可进行查重,时间等详情请咨询陈月明老师)

5.7

提供查重合格的学生名单给系主任

5.7-5.9

盲审

5.10—5.12

指导老师,评阅老师评阅

5.13-5.15

一辩

5.20之前

二辩

5.26 -5.28

上传终稿并再次查重

2、有关毕业设计(论文)用表、毕业设计(论文)格式和装订要求、《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选集》稿件格式要求等,请在教务处网页上下载(教务处主页→表格下载→实践科表格→毕业设计(论文)相关表格)。

3、请指导老师在系统内自行检查:(1)过程文件是否都已在系统内填写,且内容完整正确(选择“文档导出”——“统一导出文档”——“导出全部学生”进行检查);(2)论文终稿是否是PDF格式,且内容完整正确(选择“过程文档管理”——“审核毕业设计(最终稿)”——“word文档导出”——“导出全部学生”进行检查),

其他未经事宜,以教务处《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为准。

管理学院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