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教师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公告 >> 正文

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8日  浏览次数:

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管理学院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小组

组长: 李江涛 陈军

副组长: 吴小立 易建华 王婷婷 侯保疆

组员: 廖丽平 张海燕 姚建华 黄开腾

罗国良 蔡惠如 全体教务员及辅导员

二、召开各级会议

1、以系为单位的座谈会及教研活动

按学校要求,以系为单位,由系主任主持召开老师、学生座谈会。

(1)召开不少于1次的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填写教师和学生座谈会纪要,并于5月17日下班前将座谈会纪要(附件4、附件5)发送给谢丽萍老师汇总,教学副院长签名后发送教务处。

(2)开展教学教研活动,推动集体备课,推进教学改革、教学教法研究探讨和经验交流,积极开展课堂教学观摩、优秀教学示范课、优秀教案、优秀PPT评比等针对性强、有现实意义的教研活动,达到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效果的目的,并做好相关教研活动记录。

(3)召开教学研讨会,由任课教师汇报本人教学进展情况,交流教学体会,并就本科教育内涵建设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开展研讨,认真填写教学研讨会会议纪要,并于5月17日前将座谈会纪要(附件6)发送给谢丽萍老师汇总,教学副院长签名后发送教务处。

2、全院大会

根据各系的会议纪要,5月21日之前,召开全体教师的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由系主任、分管教学副院长汇报期中教学检查开展情况。院长提出整改计划和落实措施,布置落实本单位本学期本科教育教学相关工作。会议内容形成报告,5月21日之前报送《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附件7)给教务处。

其中,各系教师会议主题内容主要包括:

(1)执行教学进度计划与落实下一学期教学任务情况;

(2)教师履行教学工作基本规范及执行各教学环节质量标准情况,包括教学资源和资料(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日历等)完备情况;

(3)承担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情况;各类质量工程和教改项目的进展情况等;

学生座谈会主题内容主要包括:

(1)学习情况。检查学生出勤率、作业完成率、教学活动参与度、上课纪律(有无睡觉、玩手机、开小差等)情况;

(2)学生帮扶情况。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预案及开展情况。

三、学风检查与期中评教

(1)辅导员、班主任重点检查所负责年级或班级的班风、学风、出勤率、课堂纪律、行为规范等情况,学工口5月20日前填写期中教学检查学风检查情况表发送给谢丽萍老师(见附件2)。

(2)侯琳子老师组织学生对本班所有任课教师开展期中教学评教,5月20日前将汇总的期中教学检查学生评教表(见附件3)发给谢丽萍老师。

四、听课

1、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教学督导及全体任课教师均要深入课堂听课,并填写《听课评议表》(各位领导请线上评教)。

2、按照学校《听课评课制度》的要求,教师深入同行课堂至少听课评课4次,听课评课教师认真客观填写《听课评议表》。

五、总结

1、系主任提交3份文件,以电子版形式把附件4-6于5月17日16:30前提交谢丽萍老师邮箱:gsdxlp@126.com。

2、老师们于5月17日前把自己的《听课评议表》报送白云校区1教419或者北校区综合楼302。

3、学院于5月7日下午17:00前,将附件1电子版提交教务处;于5月21日下午17:00前把附件2-7的电子版及纸质版同时提交教务处。

管理学院

2021年4月27日

附件:

1.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期中教学检查计划

2.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期中教学检查学风检查情况表

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期中教学检查学生评教汇总表

4.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纪要

5.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纪要

6.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期中教学检查教学研讨会会议纪要

7.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