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教师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公告 >> 正文

管理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线上考核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18日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线上考核工作的通知》,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线上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组织与管理

1. 成立线上考核领导小组

组长:李江涛  陈宏伟

副组长:吴小立  易建华  黎铜和  侯保疆

组员:樊哲银  廖丽平  姚建华  严武元  张海燕  黄开腾  教务员 辅导员

组织考核方式改革,落实线上考核方式,制定线上考试管理方案及网络、技术等异常情况处理办法与预案。

2. 以本学期初登记的QQ课程群为线上考核联系群,考前任课教师及时公布期末考核方案,包括考试时间安排、线上考试平台(软件)及学生使用手册或操作流程、教师联系方式信息等,便于学生做好考试准备。

二、实施应考尽考

    按学校要求实施“应考尽考”。因课程性质或条件受限等因素的影响,不能稳妥实施线上考核、确需组织线下考核的课程,由任课教师提出申请,经开课单位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确定后报教务处审批备案后,待下学期学生返校后的前两周内完成考核。

三、形式可灵活,内容需严谨

1. 课程考核方式遵循“一课一策”原则,可不拘泥于现有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考核方式和成绩评定等,采取灵活多样的考核形式。

2. 严格按照大纲组织命题。不能出偏题、怪题,难易程度要考虑到大多数学生的学习水平。所有期末考核课程,均应命制难易度相当、覆盖面相同的AB两套试卷及评分标准(答案),两卷的重复率不超过20%,且不得直接选用近3年在同类考试中已使用过的试题。

3. 过程性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比例最高可提至60%,过程考核成绩的具体占比由各教学单位协同各门任课教师根据课程特点和线上教学具体情况自主确定。

四、考核时间

1. 按学校要求,于2020710日(第19周周五)之前完成所有课程考核工作,在20207202400之前完成所有课程考核成绩录入工作。

2. 非随堂考核的课程,原则上定于622日(第17周周一)至710日(第19周周五)进行课程考核,任课教师提前一周提交试卷(AB)进行质量评审。任课教师须填写《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试卷命题审批表》,并经系主任审查和分管领导审批后,随机抽取一套,作为集中考试试卷。

3. 随堂考核的课程,任课教师完成教学任务后,须填写《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试卷命题审批表》,并经系主任审查和分管领导审批后,作为集中考试试卷,组织随堂考核。

五、课程考核形式

(一)理论课程

 1. 考查类课程。鼓励采取笔试开卷、口试、课堂演示、课程论文、课程作业(作品)、设计、专题报告、调查报告、研究综述(报告)等方式灵活安排。

2. 考试类课程。鼓励结合课程特点,利用各教学/考试平台或其他工具(如超星学习通、智慧树、中国大学慕课、问卷星、钉钉、企业微信、腾讯会议或其它合适的平台)举行考试。鼓励采用开卷形式,以非标准答案试题进行,学生在线上限时完成。

3. 为有效规避抄袭、作弊情形,需合理控制记背性题目比重,要减小客观试题占比,提高开放式、探究式及综合应用性题目比重,鼓励探索非标准答案考试。线上开卷考核的试题答案不得从教材和网上资料中直接获取,尽量不出选择题、填空题、名词解释等客观题题型。

(二)实践课程

 1. 对于已正常完成或采取替代方案已完成教学任务的实践课程,鼓励结合专业知识,以小论文、实验实训报告、实验实训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作为考核形式,重点考核学生创新思维和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 对于尚未完成教学任务的实践课程或确需组织线下考核的实践课程,由任课教师提出申请,经开课单位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确定后报教务处审批备案后,待下学期学生返校后完成教学任务的当周内或前两周内完成考核工作。

六、试卷审核

1. 各系必须严格履行审查职责,对线上考核形式、试卷和评分标准进行严格审核,对试卷的难度、份量、格式及规范等严格把关。

2. 试卷由系部主任根据命题要求审查签字后交课程所在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审查签字。凡不符合规范,达不到基本要求的,学校将追究命题人及院系审核人的责任。

 

七、资料归档

1. 实施在线考试的,建议任课教师下载打印学生的电子答题纸进行阅卷,便于留存批改痕迹。

2. 教师应做好在线学习时长、互动、作业等过程考核成绩评定记录及佐证材料,妥善保存试题、学生提交的电子版答题纸、监考视频等在线考试资料。

3. 课程考核结束后,任课教师要将试卷A/B和参考答案,考场记录(附件3)、考核资料(试卷、大作业、论文等)的电子归档,以及纳入该门课程成绩评定的每个考核项目,均应进行相关考核资料归档,在线课程考核资料以电子归档为主,纸质材料归档补充(按照专业评估认证要求等,做好纸质材料样张归档),归档材料确保成绩评定依据充分、真实有效。

4. 按照学校考核管理规定,在下学期前三周内完成考核材料的归档工作。

 

 

 

                                                          管理学院

                                                           20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