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教师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公告 >> 正文

关于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的安排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30日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师生开学返校工作的通知》(广师大防疫组〔2020〕32号)和学校相关会议精神,结合管院实际,现就本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上课时间

1、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学生正式上课时间为8月31日(星期一)。

2、2020级本科新生的课表为第四周开课,但因报到时间为第六周,所以,报到后开课,具体时间将根据学校安排另行通知。

二、教学工作

1、任课教师上课必须按照课表安排的教室和时间进行授课,且不得擅自调停(补)课。因特殊原因需调停(补)课,需至少提前两天通过教务管理系统网上申请,并告知教务员侯琳子或谢丽萍老师。

2、请任课老师提前领取教师用书,佩戴口罩,准备好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日历、教材等,提前10分钟到达教室,在条件允许下尽量安排学生保持合适间隔距离就坐。

3、注意做好课堂考勤工作。上课期间,如果学生有发热、呼吸急促、乏力等疑似症状时,任课教师应立即启动应急处理程序。立即停止上课,初步询问,第一时间上报学生所在学院和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由专业人员按照应急流程及相关要求进行处置,做好学生心理安抚以及信息上报等工作。

4、课间休息,任课教师应组织学生尽量减少聚集。

三、成绩登录与试卷归档

1、上学期申请暂缓录入成绩的任课教师,应尽快按时做好成绩登录工作。

2、2019-2020第一学期的各类课程考核的纸质版材料请按《关于管理学院试卷移交保管工作的要求》,于9月10日前提交给侯琳子(白云校区一教419),并做好交接登记。

3、2019-2020第二学期的各类课程考核的电子版材料,请于9月10日前通过U盘,拷到侯琳子老师的教务员电脑上,并做好交接登记。其中,要求:

(1)每门课程以“班级+考试科目+任课教师”命名文件夹,按“考试试卷档案目录”内的要求顺序,排序课程文件夹内的文档;

(2)学生的试卷务必有教师批改痕迹,为PDF格式;

(3)命题审批表等为word格式,文件内所需的任课教师及系主任签名必须齐全(试卷收齐后学院将按要求集中补签院审批意见)。

四、正考、补考、缓考及重修工作

1、正考。上学期末未完成课程考核的,请于本学期前两周内(9月14日前)完成课程线下集中考核。

2、缓考和补考。于第四周周末(9月27日)之前完成,由教务员侯琳子负责安排。其中:

(1)相关教师应提前至少5个工作日将补(缓)考试卷提交学院,学院提前3个工作日将补(缓)考试卷提交教务处印务中心印制;

(2)缓考和补考考生必须遵守考试纪律,携带有效证件(学生证,身份证和校园卡等中的任意两种)参加考试,否则一律不准参加考试;

(3)缓考成绩登录在学生成绩正考栏,在考试结束一周内(10月3日)务必完成缓考与补考阅卷和成绩登录。

3、重修

(1)教务员侯琳子通知相关学生(包括16级不能按期毕业的学生)按照学校要求办理重修手续并参加有关课程的重修;

(2)2017级毕业班需重修的学生,由谢丽萍老师在学业预警工作的基础上,跟进并安排。

五、学业预警工作

根据学生学业成绩情况,教务员谢丽萍统计被学业预警和被学业提示的学生名单,协助安排专人与学生面谈、制定帮扶和学业追赶计划,督促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六、教学检查工作

管理学院成立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初教学工作检查小组,由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员、辅导员构成,开展教学自查工作。检查内容详见学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的通知》,系自查工作由各系自行组织,白云校区的教学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管理学院开学第一周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时间

主要的教学检查人员

星期一

领导班子成员 黄开腾 孙敏 樊哲银 教务员 辅导员

星期二

领导班子成员 阳程文 张红贤 严武元 教务员 辅导员

星期三

领导班子成员 李黎 教务员 辅导员

星期四

领导班子成员 张江洋 廖丽平 教务员 辅导员

星期五

领导班子成员 李黎 温锦英 教务员 辅导员

注:当天有课的老师,请在非上课时间段参加检查。

管理学院

2020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