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活动 >> 正文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管理学院20行政管理2班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2日  浏览次数: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奋斗强国就是青春最好的目标。一百年前,那群青年在浙江嘉兴南湖飘摇的小船上点起的星星之火,如今早已在神州大地上燎原。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九万里风鹏正举,中国青年将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奋勇前进!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青年人的责任担当,促使同学们主动提高自身能力,奋斗青春,9月至11月,20行政管理2班开展了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实地参观

10月28日,由班主任蔡永宁老师带队,班委团组织开展了广州起义纪念馆、黄埔军校、广州十三行博物馆等学习基地的参观学习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参观学习,了解不同时期的历史进程,体会每一时期、每个历史阶段的革命奋斗成果,更全面、深刻地了解历史,体会革命精神、改革精神。

 

(二)“重温伟大历史,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为深刻学习党史知识,团支书于10月31日在白云校区三教109教室召开了党史学习大会。会上,同学们通过观看小视频学习党史知识,进行参观红色纪念馆后的心得体会分享。为提升同学们学习党史的兴趣,促使同学们积极开动脑筋发现党史学习新方式,团支书精心改编设计了一系列红色知识小游戏,让党史学习更添趣味。

 

三)“阳光健康跑,一起跑起来”全班运动活动

健康是幸福生活的前提,是享受人生各项权利的重要保障。为响应国家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学校开展了校园阳光健康跑活动,要求每位学生每个学期完成一定的跑步量。我班同学积极参与活动,相互监督,在班委团的组织下多次进行集体阳光健康跑。

 

(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9月7日下午,20行管2班在白云校区二栋601教室开展了专题学习会。会上,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和PPT讲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内容包括党的“伟大、奋进、自强、活力”的光辉品质的深刻内涵、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党和人民应如何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的厚望,以及作为青年的我们该如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等。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的学习有助于青年人明确使命,找到前进的方向。通过本次学习会,同学们对总书记讲话中的道理与精神有所领悟,立志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重温“七一”献词与期望,心得交流分享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精神,进一步引导支部成员树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仰以及坚定跟党走的信念,9月24日下午,20行管2班在白云校区三教411教室开展了团日活动。活动通过视频资料学习,带领同学们重温“七一”庆祝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望。视频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身心得体会和看法。

 

(六)“向党组织靠拢,争做发展对象”——推优大会

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是共青团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增强共青团组织战斗力的重要措施。因此,做好优秀团员入党“推优”工作是保持党的队伍青春、 活力、巩固党的执政之基。

10月3日,团支书组织开展线上推优大会。各位候选人怀着满腔激情以及坚定的入党信念进行入党动机发言,同学们就公平公正原则为候选人投票,推选出十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相信积极分子们时刻准备着将自身才华注成党的一滴新鲜的血液,让党队伍保持青春与活力。

 

本系列团日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同学们更深刻地学习党史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时代使命感,致力于在带领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史的同时,使之明确自己在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的责任,接过先辈们手上的火炬,奋斗向上,积极进取,做一个有纪律、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感的爱国青年,继续提升自己的能力,不负韶华,为学校发展、国家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刘敏仪、刘文静 审核: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