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活动 >> 正文

【2018级】怀感恩之心,传冬日暖情——行政管理三班举行团日活动之感恩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25日  浏览次数:

爱是看不见的语言,爱是摸不到的感觉,爱是说不出的感谢。多少次,当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那个他、亦或她,都会伸出援手,然后微微一笑而去;多少年,父母为我们默默付出,含辛茹苦,而我们是否忘了感谢……为了唤起大学生的感恩之心,让爱传递,2018级行政管理三班于11月21日晚举行了感恩活动,活动由占广华、郑佩芳同学主持,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融入活动,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感谢那天为我撑伞的大哥……”“谢谢我的师兄在我失意的时候给我的鼓励……”“谢谢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与会者在心形便利贴上认真写下心中最感谢的人和最感动的事,字字动人,句句暖心。通过“大声说出来”环节,让被随机抽中的幸运儿通过发短信、发语音或打电话的方式向最想感恩的人说声“谢谢”。本次活动还设有游戏环节,通过宿舍合作滚苹果,让同学们懂得团结协作,懂得感恩那些无声陪伴在身边的人。接下来的造反游戏环节很好地调动了活动气氛,场面活跃,同学们要在指挥者做出指示后迅速反应,把头转向相反的方向。游戏获胜者能获得一份精美礼品,声声道谢呈现出我们的活动效果。活动最后,班委郑佩芳、章珏手把手教会同学们手语舞《让爱传出去》,意义深刻。

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会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感恩意义,也将会更珍惜身边的人和物。在生活中常怀感恩之心,感谢父母养育之恩,通过激励自己提高能力从而回报父母;感恩师长,通过努力学习不让他们失望;感恩同学朋友,互帮互助并肩同行;感恩农民,珍惜粮食尊重他们的付出;感恩身边所有人,共同创造和谐社会。

一辈子很长,一定要和懂得感恩的人在一起;一辈子也很短,一定要对值得感恩的人说声谢谢。(图/郭嘉颖 文/黄善萍 郭嘉颖 编辑/陈億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