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团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活动 >> 正文

青春无限,奋斗不止——2018级市场营销2班举行系列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03日  浏览次数:

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笃实明辨、励志爱国,求真力行,才能更好地实现个人的“青春梦”和伟大的“国家梦”。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合格接班人。

(一)以“筑梦青春、相信未来”为主题于第一学期十月中旬举办主题班会。首先是主持人上台宣布本次活动开展意义,然后进行“泡泡糖”、“同舟共济”和“幸运与不幸运”三个游戏调动全场气氛,一系列环节结束后,学习委员宣布活动开展结果及总结,并感谢来宾,然后宣布活动结束。班干部清理现场并次序离开教室。给参加活动的同学给予奖励并鼓励继续努力。本次活动增强同学对团队和他人的信任感和熟悉度,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找到压力释放的方法,提高感知与总结表达能力、以此让学生更自信、积极乐观面对大学生活。同时,同学们深刻的知道了我们每个人都是梦想家,但实现梦想,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要有不怕困难的坚韧,对真理的执着。青春梦想虽然遥不可及,但始终筑梦在心底。我们要将它化作圆梦的动力,用毅力、勇气和智慧扬起前进风帆。

(二)以“增强对党认识,提高团员意识”为主题于第一学期十月下旬召开党员经验交流会的形式,邀请校内党员为我班团部同学分享经验。团支书及宣组委提前通知自己班团部活动的负责人和邀请嘉宾以及邀请本班同学参加本次交流会。团支书准备问卷调查表分发给班级同学。统计问卷结果,准备小卡片,让以匿名方式写下自己对党团的相关问题,以便交流会上对嘉宾党员进行提问。本次活动极好地针对当前我班部分同学对团员身份意识淡薄,对党认识不足,提醒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对强烈责任感以及奉献精神。

(三)为了了解罗明、汪达之等我院创建时期的革命家、教育家的事迹,学习他们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捧着一颗心来,不带走半根草去”的献身精神,艰苦奋斗、信念坚定的革命意志,激励团支部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努力学习,加强修养,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团支部成员们于第一学期十一月下旬到罗明同志的雕像前,听团支书讲解罗明同志、汪达之同志的精神,同时学习先辈们的可贵精神品质,希望团支部成员未来可以成为新时代优秀的大学生。

团日活动使班集体更加具有凝聚力,对党大家都有了更深的认识,为大学生活添加了缤纷色彩,给我们的成长带来了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