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三期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8日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5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委在白云校区一教402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三期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非党员班子成员、党政办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军主持。

会议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五个专题进行学习。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军、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小立、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继福、公共管理系系主任兼教工党支部书记黄开腾、教务员兼党政办教工党支部书记谢丽萍分别作中心发言。


陈军在发言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新论述、新概括和新观点,包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主题;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等。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师生思想、凝聚奋进力量,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有效的发展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吴小立在发言中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善人才管理制度,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多为青年教师搭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教学与科研创新平台,为带动专业、课程、师资、条件和文化建设,推动形成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提供基本的人力资源保障。

杨继福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坚决服从党的全面领导,积极投身到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上来。

黄开腾在发言中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国家对人才有了更为迫切的需求,也有了更高的要求,能否培养大量合格的高质量人才,关乎国家命运,关乎民族复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办学水平,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谢丽萍在发言中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十要”的丰富内涵和深刻意义。作为师范院校教育工作者,要努力做到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师生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力行。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努力破解发展难题,以伟大的建党精神激励广大师生“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发挥学校少数民族教育方面的功能优势,扎实做好援藏支教工作。

专题发言后,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主题和自身实际,逐个作简要发言,谈学习体会。


撰稿人:徐辉文    审稿人: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