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支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8日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9日,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管理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支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分为四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个内容是整改落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三组对我院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材料的检查情况反馈意见,学院党委书记陈军同志对检查反馈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党支部狠抓整改落实,明确整改内容和整改期限。为了抓好整改落实和进一步规范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门制定了《管理专题组织生活会程序和材料提纲》,陈军同志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明确要求,规范程序和流程。


19100


第二个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同志在陈军同志的领学下,一起学习了当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布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而且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让全体同志深受鼓舞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是辛亥革命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追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郑重宣示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作为党支部书记,更应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向着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继续奋勇前进。

第三个内容是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陈军同志为大家作专题辅导,解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他结合PPT内容带领全体党支部书记原汁原味学、逐章逐条学、新旧对比学,特别是对两个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一是学习《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以及遵循的主要原则;二是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附则等,确保全体党员学懂弄通《条例》修改更新的内容,为更好更规范地建设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支部活动提供制度和思想保障。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专题学习,全体党支部书记对支部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决贯彻执行《条例》各项要求,具体细化、逐条学习、落实到位,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第四个内容是研究部署下一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书记简要总结了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的思路和打算。经过研讨,集思广益,学院制定了《2021年下半年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重点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进,取得扎实成效。

撰稿人:徐辉文 审稿人: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