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辅导员业务学习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4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业务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5月14日,管理学院召开辅导员业务学习培训会,邀请党办副主任李峰做主题发言。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军主持。

 

培训会上,李峰从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注意事项入手,剖析申请指南、选题标准、成果突出等几大板块,并就辅导员职业发展问题进行互动,为现场辅导答疑解惑。他强调,辅导员工作要有问题意识,来自实践、回归实践,发挥学生成长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要充分利用谈心谈话、走访宿舍等环节,进一步做好学生培养工作。李峰就学生存在的宿舍矛盾、学业问题等进行进一步分析,为在场辅导员解决日常学生工作提供建议。

陈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辅导员要充分了解所带学生专业特点和学科性质,熟悉各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情况,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辅导员业务学习培训,切实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与素养,努力开创管理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

撰稿人:徐辉文 审核人: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