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研究生党员学习党史交流会暨“与学院领导面对面”座谈活动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9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4月15日管理学院在东校区3栋508室开展了研究生党员学习党史交流会暨“与学院领导面对面”座谈活动,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会议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辉文主持,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1C0B0


在学习党史交流会上,研究生党员积极踊跃发言,分享了各自党史学习情况、学习方式方法以及学习心得感悟。每位党员均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至今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碰撞了思想火花,从光辉的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与学院领导面对面”座谈活动中,同学们围绕专业学习、科学研究、论文答辩、实习就业、多校区管理、学习条件等方面谈了各自面临的困惑、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老师认真倾听了研究生的发言,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一一做了回应

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学院副院长侯保疆就同学们反映的课程设置、毕业论文答辩、导师指导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希望研究生党员学好党史,立足当下带头搞好专业学习,带头完成学业任务,做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婷婷就研究生党员在求职应聘中尤其是辅导员招考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就业指导,帮助同学们实现高质量就业。

学院院长李江涛感谢同学们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配合和理解,并结合自身的亲身学习经历和实践经验对同学们普遍遇到的写毕业论文与实习就业两难兼顾的矛盾进行解答。他表示,研究生要主动做好榜样示范,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谦虚好学,全身心投入学习工作生活中,完成好课程学习、毕业论文和实习就业等各项任务,注重学术道德规范,把阳光心态传递给普通同学和师弟师妹。

学院党委书记陈军对同学们提出的多校区管理带来的办手续盖章难、没有专用学习卡座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希望研究生党员把党史学习和专业学习结合起来,汲取奋进力量,主动克服困难,勇于担当,通过专题党课、读书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内容形式,不断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不断加强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研究生党员们为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关爱而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积极为身边的同学办好事、办实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徐辉文  审核: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