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管理学院书记院长为学生上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7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青年学生更深层次地认识和了解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近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军和院长李江涛分别在白云校区和北校区讲授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两校区辅导员、学生代表近250人聆听了讲座。

陈军以《学党史、悟思想,争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大学生》为题,围绕为什么要学党史、党史学什么内容、党史怎么学、学党史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重要作用等四个问题进行阐述。他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科学运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从中汲取成长成才的智慧和力量,争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大学生。陈军指出,学习党史不仅仅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更是为了让同学们增进对党的情感认同。陈军希望,同学们要学史明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史增信,不忘为民服务初心;学史崇德,传承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学史力行,敢于担当,提升本领建新功,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江涛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看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为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近代的发展历史,深刻认识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并向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盼;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能量。


课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书记院长的“思政第一课”围绕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有力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刻苦学习,奋发成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徐辉文  审核:陈军